二零零捌  晚上七點  台中體育場 

震耳欲嚨的音樂

共同相信音樂的堅持

因為五月天  所以我站在地球表面 

一早就有人再排隊了,還好我們這次買的是對號座位,可以悠閒出發。

到了會場有五月天專用的刺青貼紙(還好我沒貼臉上,回家我可是刷紅了皮膚才洗乾淨)


人真的很多,時間愈晚湧進的人潮愈多,看台的舒跑LOGO都看不見了



這次的舞台聽說是千萬打造,長達三百米的巨型跑道,以及最後連夜趕工的五層樓高再延伸

小舞台,還有有特殊的升降舞台,連中央瞬掉布幕都是演唱會史上最大一塊,再加上火燄的

特效(我在搖滾B區都還感受到一股熱流)、及精采的煙火爆破,當然主角五月天賣力的演

唱,為演唱會加了不少分。






開場,吉他手怪獸、石頭搭乘吉他膠囊降下,舞台中央一座降落傘狀鼓台落定後,阿信

以「抓狂」這首動感歌曲揭開HIGH翻演唱會的序幕;緊接以「香水」「叫我第一名」的

搖滾組曲,讓在場歌迷的情緒亢奮到最高點,HIGH完這三首馬上飆汗,直呼真爽快啊!



演唱會中,阿信還不忘呼籲要幫四川地震災民祈福,阿信說,「有個小朋友,被壓在倒塌的

房子下,當這個救難的隊員趕到現場,要把他救出來的時候,突然這個小朋友在瓦礫堆中唱

歌,因為他說,我唱歌,我就不會痛了。」小朋友當時唱的就是【兩隻老虎】,阿信帶著三

萬歌迷清唱【兩隻老虎】外加【天使】幫他們祈福。再哼唱的同時,我眼匡偷偷泛著淚光,

因為同樣的體育場,彼岸那端卻是收容著無家可歸的災民,當下覺得格外辛酸。希望可以發

揮祈禱的力量,讓他們感受到愛的溫暖。

感傷時刻結束後,五月天再度發揮他們的舞台魅力將歌迷的心沸騰到最高點。再安可曲前發生

爆笑小插曲,最後一首曲目還沒唱,大家就高喊安可,讓阿信說:「他第一次聽到歌迷提早喊

的安可聲」;真的覺得好好笑。當然後來的安可曲還是有唱,再演唱完「擁抱」與「知足」兩

首安可曲後,不知道為什麼?在場的歌迷大家都不願意離開,大家高喊著【五月天‧安可】,

我們的熱情讓五月天破例再加唱四首歌曲,阿信還演唱了為四川災民創作的【出頭天】。最後在

【憨人】的歌聲中,畫下完美的演唱會句點。

真的是滿滿的人潮,不願意離去

 

好久沒有參加這種戶外大型演唱會,因為是五月天的舞台魅力吸引著我,連日累積而

來的壓力都在音樂聲裡瘋狂斯吼中,消失殆盡,平靜的生活果然需要這種外在的刺激。

期待五月天2009年的演唱會 

附上阿信BLOG【出頭天】

http://blog.sina.com.cn/mus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