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薦‧大推薦‧大推薦‧

其實觀看本片,完全是為了李奧納多,繼血鑽石之後又一部值得看的好戲。其中當然包括爆破、槍戰的大場面,有氣派到。
「謊言對決」這部片焦點放在美國中情局為逮捕恐怖份子頭目,在所有環節中設下種種爾虞我詐的圈套,不僅以暴制暴,必要時偽裝利用,有時候你可能會被出賣,有時候你可能會被利用,凸顯情報戰中「敵人可能變朋友,朋友可能是敵人」的弔詭情勢。不過大概是國情民族性的不同,美國人會為了利益當前出賣自己的良知及犧牲同袍,然而阿拉伯人的方式建立在互相信任之上,跟美國人有很大的不同。

 
來張李奧納多的劇照,自從看過血鑽石之後,對於李奧納多的演技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年紀長了、體態略為發福了,留起鬍子擺脫了娃娃臉的稚氣。讓我開始注意起他的演技,所謂演什麼像什麼,如本片中李奧納多飾演待在中東的間諜,不僅阿拉伯話講的好,連口音都有股中東腔,片中李奧納多飾演美國中情局臥底探員,追捕中東恐怖份子首腦,被恐怖份子凌虐用榔頭鑿斷2根手指頭的一幕,媽呀~真的有嚇到我,光看就覺得很痛,而且鏡頭也很真實呈現血淋淋的畫面。

第二個新鮮的人物由英國名演員馬克史壯飾演約旦中情局的首長,他在片中的名字"哈尼沙蘭"感覺沒什麼不對,不過當李奧納多跟他初次見面稱呼他為"哈尼大人"時,我覺得好好笑,一個大男人一直被稱呼為"哈尼‧哈尼",什麼氣勢都沒有啦!更何況他在片中的角色是個極度優雅但攻於心計且兇殘無比而又有淩虐狂的人物,不過馬克史壯倒是演活這個角色。他的口音相當完美,行為舉止也表現出優雅紳士的模樣。(我有查過他演的電影,大都沒看過,是我看的太少啦!)

 

另外,有一個部份我覺得很有趣,就是本片的導演雷利史考特的風格真的相異,像黑鷹計劃、王者天下、神鬼戰士、美好的一年、美國黑幫都是他的作品,每部電影都有不同的特色。

下面就補充它的劇情描述:
羅傑費里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是個特務,經驗豐富精於談判,遊走在地下情報網與法律的邊緣間,跟他交手過的人都難以全身而退,他的真實身分是個謎,透過電話與電腦,費里斯即使身處於槍林彈雨,也要聽命長官艾德霍夫曼(羅素克羅飾)的指示。
此時,一個由日益猖獗的恐怖組織首腦策劃的全球性的爆炸活動,巧妙的逃過了全世界最精密的情報網。
為了引出首腦,費里斯滲透龐大的地下財團,跟約旦特種部隊建立起關係緊張的交情。
在他的危險任務歷經伊拉克、約旦、華盛頓和杜拜等地後,費里斯發現自己越接近目標,越陷入一個危機四伏的詭譎局面,分不清身邊的人是友是敵。在此關鍵時刻,信任變成最捉摸不定的危險戰術。

附上官方網站:http://bodyoflies.warnerbros.com/index.html
裡面有更多精彩的劇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