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女花魁
劇情簡介
藝妓不一定要溫柔才能迷倒男人!清葉八歲時,就被賣到酒家學做藝妓。天生反骨好強的個性,加上領她入門的藝妓粧妃(菅野美穗 飾)技術高超,果然讓長大後的清葉(土屋安娜 飾)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看著相互競爭的藝妓一個個為情所困,自己也不慎迷戀恩客反遭拋棄,讓她對愛情完全失望,決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把服侍男人當成一種‘專業’,遂即當上了藝妓街上的首席藝妓--花魁。
不料,原本發誓不碰男人的她,竟在這時遇上一個肯為她付出一切的武士將軍--倉之助(椎名桔平 飾)。面對百萬金龜婿的求親,清葉又驚又喜,卻也害怕再次被傷害,因此她說:「當藝妓街下起櫻花雨,你就可以把我娶回家!」隔天,她被街頭熙攘歡呼的聲音吵醒,打開窗戶,卻見到令她永生難忘的美景--櫻花雨。原來,將軍不惜鉅資,將別處的櫻花樹都移到了藝妓街前,讓這裡下起了絢爛的櫻花雨。所有人都為這美景停下了腳步,而八歲離開家鄉後就再沒見過櫻花雨的清葉,也終於被將軍所感動,在窗櫺前流下了眼淚。
看來清葉非嫁不可了!在所有人羨慕的眼光中,媽媽桑幫她備齊了華麗嫁妝,準備改頭換面,成為將軍夫人。但,就在出嫁的前一晚,她找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早聽說這部片要上映,只是沒想到這麼冷門,partner說台北上映這部片的電影院少,我一查台中場次表,整個大台中地區只有新光影城有,還一天只有四場,這部片有這麼冷門嗎?看妥時間便出發至新光影城,買票的時候售票小姐說沒有15:00再來的時間是18:20,我就覺得很納悶,在網路上看的時間明明是15:00,算了,人都來了…票還是要買,其他的時間便再新光裡瞎晃。
對於這本部片的劇情,非常的平鋪直述,有一度我差點睡著,是被配樂給驚醒,不愧是是椎名林檎,在許多情節中配上搖滾或是藍調,更有百老匯音樂的出現感覺有點跳ton不過在美術及服裝方面很值得一看,大紅大紫的色彩及格紋搭配日本傳統服飾圖案,有點衝突美啦!不過很能滿足視覺上的享受。另外的一個視覺享受就是再澡堂間眾多女子洗澡露奶的畫面,應該很多男性友人一飽眼福,而我覺得露奶的畫面出現太久,有點讓我做噁!
還有在片中不時出現的「金魚」意象,我想是不是導演在暗喻以金魚比擬「花魁」。金魚悠游水中,是自然不過的事,而金魚,就只能待在漂亮的魚缸裡,靠著恩客餵養,才能存活,一旦離開魚缸,牠們便無法生存下去,這真是道盡了煙花女子心裡無盡的悲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